坷乐H.P.

这里阿坷/坷乐(一个真的不会产出的史同女)

about戈登

一开始是被B站上的剪辑安利了,奔着企鹅去看的,当然看了之后也确实很喜欢企鹅,他为了征服哥谭可以用尽一切方法,他会杀人,会培养信仰自己的人,会将利益最大化,他会下跪会求饶,总之企鹅和每一个反派一样有很多迷人的点,所以我们会喜欢他们。

刚开始看的时候戈登作为主角,故事是以他的视角展开叙述的。说实话那时候对他并没有太大感觉,属于不喜欢也不讨厌的那种,再加上其他平台上的评论对他的评价贬多于褒,因此也就更偏向无感了。但是很快随着剧情的推进,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个GCPD的警察了,我想他身上一定有很多的点打动了我。

故事从他选择来到哥谭开始,他进入GCPD,试图唤醒黑暗的城市里所剩无几的良知,他给人们带来希望,他试图带来光明,摒弃哥谭的腐败成性,带来法律公平和正义。

他和任何一个反派一样,内心都有黑暗的一面,被人控制后想要高空跳楼,开枪自杀,也在面对最害怕的场景时在不真实感中尝试割腕自尽,注射了血液后控制不住的暴力行为。人们喜欢他和市长对着干的尽头,喜欢他讲法律讲程序,喜欢他不贪污,他能给人们带来安全,所以人们喜欢他。当哥谭变成被抛弃的废墟,他建立起一个保护所,救援一直不来,但人们需要希望,人们需要他,于是他假装自己知道需要做什么,假装政府没有抛弃他们,假装他可以带着大家生活下去。但他也只是个警察而已。

他和哥谭的每一个人一样有太多理由可以选择成为反派了,可以在这座城市生活的轻松一些,但他没有,他克服了自杀的想法,杀人的冲动,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沮丧之后,他依然坚持拯救这个城市,成为平民眼中的英雄。

他当然也有很多缺点,他杀过人,有罪的人,无辜的人,他有些自负,有些自以为是为所欲为,他坚持过于严苛的正义,他总是过分的要求别人的帮助,他还有些...渣男。但是这样多的缺点反而更能看出他是一个完整的人,我想说GCPD剧组在塑造戈登的形象时花费的精力完全不亚于那些反派,他们将他塑造成了一个立体的完整的形象,和哥谭里的其他反派一样迷人。

我相信,多年以后布鲁斯选择成为蝙蝠侠,但他一定会记得,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有一个名字叫做吉姆戈登的警察一直在帮助他保护他,成为他的第二个父亲。我们的生活中可能不会存在蝙蝠侠,但是一定会有一个像戈登一样的警察默默保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的城市和国家。


顺便说一句...关于哥谭炮王。

哥谭是我第一次看这种的美剧,原来真的任何两个人都可以在一起。

以及当我看到咯噔和小莱结婚然后芭芭拉怀着他的孩子的时候我竟专心剧情并丝毫没有觉得不合理,咯噔你和不是你妻子但怀着孩子的女人抢孩子心里真的不会咯噔吗。

and戈登的每一次战损都真的非常戳中我的xp


评论(7)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