坷乐H.P.

这里阿坷/坷乐(一个真的不会产出的史同女)

二刷夏日终曲

再次看完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我最大的想法就是,它真的需要被划分为同志电影吗?

很喜欢电影里的一些细节,一个个看似不经意的瞬间,一个眼神,一些肢体接触,随处可见的生活细节。

它没有直接裸露的床戏,但一些镜头真的充满了性张力,比如第一次床戏,镜头很快切向了窗外,比如著名的桃子那段,桃子的汁水留下来滴在他的身上。

我想说的是,它在“同志电影”的标签下,但是两人的爱情故事和异性恋没有任何区别,甚至其中任何一方换成女性同样合适。它完全脱离了所谓的“同志元素”,所以这样的定义还有意义吗。

另外也部电影,小说的故事大过真实,我们每一个人不是都有一个这样的夏天吗。当我看的时候,我总是会自己代入到Elio的视角.伤佛自己经历了一场的日持久的暗恋,爱情和性幻想。

小说中Oliver有了自己的生活,而十几年后两人的相遇在电影中被删掉了,但那其实是我最爱的段落。六周短暂的相外时光让Elio记了一辈子。书中他没能到的回应,电影里他得到了。

父家对Elio说,曾经在生命里存在过的人,他们常来的不仅仅是友情,或是爱情,更是一种绝无仅有的人生体验.

书和电影我同样喜欢,只是不同的结局而已。其实说白了也不过是两个少年在一个夏天不记后果的还么不清爱和性的不计后果的爱恋。

但凭什么那短短的几个星期,要Elio用余生的力量来记忆。

我觉得这部电影和《犬之力》是有相似之处的,Elio的Oliver,和Phil曾经的保护人,培养他的那个人,以及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第一次的感情,不论是哪一种,总是最深刻的。

记忆里的场景最美好和纯净的,夏天里他一遍一遍地回忆,然后在冬天等待着下一个夏天的到来。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